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杭州烨立科技有限公司

超声波液位计、压力变送器、多通道智能仪表

网站公告
欢迎访问杭州烨立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浅析超声波液位计基本应用原理
新闻中心
浅析超声波液位计基本应用原理
发布时间:2013-06-11        浏览次数:539        返回列表
 超声波液位计相关的应用原理,是超声波液位计具有完善的物/液位测控,数据传输和人机交流功能,壳体小巧且相当坚固,其产品性能稳定可靠,可广泛应用于与料位,液位测控相关的各个领域。
  
  超声波液位计是由微处理器控制的数字物位仪表。在测量中脉冲超声波由传感器(换能器)发出,声波经物体表面反射后被同一传感器接收,转换成电信号。并由声波的发射和接收之间的时间来计算传感器到被测物体的距离。由于采用非接触的测量,被测介质几乎不受限制,可广泛用于各种液体和固体物料高度的测量。
  
  在超声波检测技术中,不管那种超声波仪器,都必须把电能转换超声波发射出去,再接收回来变换成电信号,完成这项功能的装置就叫超声波换能器,也被称作为探头。将超声波换能器置于被测液体或物位上方,向下发射超声波,超声波穿过空气介质,在遇到水面或物体介面时被反射回来,然后被换能器所接收并转换为电信号,电子检测部分检测到这一信号后将其变成物位信号进行显示并输出标准信号,供其它仪表或控制装置使用.由超声波在介质中传播原理可知,若介质压力、温度、密度、湿度等条件一定,则超声波在该介质中传播速度是一个常数。
  
  因此,当测量出超声波由发射到遇到物面或液面反射被接收所需要的时间,则可换算出超声波通过的路程,从而间接地测量出物位或者液位数据。